© 沅止|Powered by LOFTER

【仏英】有关艺术

送给@网友小徕🌵 !徕卡的画超级超级好看!

写了个贵族仏和贵族英的小故事(真的很短)送给你,希望你喜欢~




“我不该苛求你懂得美学,纯粹的美学。”弗朗西斯这么说,他摒退侍者,令他关上门,只留法兰西和英格兰单独相处,不带任何外交目的。他被绣着金鸢尾的雪白天鹅绒簇拥着,显现出一种荒唐的神圣感。

亚瑟.柯克兰沉默了一瞬,然后他把玫瑰骨瓷小茶杯放到杯碟上,合上烫金的厚书,冷漠地开口说:“我亲爱的令人作呕的孔雀,你挡着我的光了。”

——是的,弗朗西斯站在窗台前,阳光穿过玻璃巨窗本就折射得灿烂。他站在那里,像被鎏上了金,是云层里的赞美诗,璀璨生辉。

“亲爱的”没有过誉,“令人作呕”荒谬绝伦,“孔雀”较为恰当。亚瑟看向他,心跳停了一拍,随即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地抿了抿唇。

唇色像巴黎清晨第一朵绽放的玫瑰。

波诺弗瓦是盛气凌人的傲慢,柯克兰是高高在上的傲慢。但他们都是傲慢的,谁都不配,谁都入不了眼。

“我本来在期待,”弗朗西斯说着,眼神微微下垂,盯着亚瑟,“你会将你那芳香的红茶洒在你的书上。”

挑衅回瞪不是贵族的必修课,但亚瑟依然做的很漂亮:“这是莎士比亚的手稿。看来我不该苛求你懂得文学。”

亚瑟.柯克兰优雅得无可救药,从喉颈到肩背再到脚踝,每一寸都锋利地紧绷。纤细得像花茎,细瘦得像尖刀。

“我同样欣赏他无与伦比的艺术。”他回应,柔软地拨开亚瑟冰冷的手指,将那本沉甸甸的书抽出来放到一边。神在创造弗朗西斯时使用最柔软的花瓣作他的肌肤。

“如果你在这本书上留下了一点儿红茶渍或别的什么痕迹,我会把我最珍爱的那个祖母绿戒指全部换成金币,然后所有的都给你以弥补我的过错。”

亚瑟使用眼神表示否定,他被弗朗西斯整个儿笼在阴影里,绿瞳比枫丹白露宫所有的翡翠都要亮。纳西索斯一定也有一双这样的眼睛。

“然而就让你心爱的手稿保持一尘不染吧,我只好赠予你一个吻。”

他俯身下去。


配图·小徕

感谢





评论(13)
热度(646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